云中雀

本命cp鸣佐鸣,只写he,坚决不坑,但更新不定

【鸣佐】四战认亲大会(完)

鸣佐儿女穿四战。

OOC属于我

————


四.所谓鸣佐


“嘭——!”


爆声乍响,突然的袭击正中十尾柔软的口腔。巨大的尾兽集合体摇晃几下,沉重的身躯轰然倒塌,尘土飞扬,大地震荡。


是奇拉比来了!

八尾人柱力震撼出场,像是一个信号,再次点燃了战场的狼烟。


宇智波斑看了底下瞬间精神的联军一眼,半点没犹豫的转头:“小子,之前不是很亢奋吗,该你上场了!”


与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和谐不同,带土和卡卡西的对话越来越危险,气氛也越来越剑拔弩张,八尾的到来正好打断了两人充满火药味的机锋。


气到一半,不上不下的让带土非常憋屈,更别说这一手是卡卡西那边占了便宜,他对这时候支使他的宇智波斑可没有好脾气。


“要上你自己上,你可不要见到老情人就下不了手。至于我,我和有些垃圾还有事情没解决。”


说完也不管宇智波斑是什么反应,他直接闪现到卡卡西身后,和对方一起消失在战场。


“呵,这么多年还真是没长进。”


冷嗤一声,宇智波斑对己方主力之一突然跑路十分看淡,半点也不着急。


与他的从容相对应的,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受到了攻击的十尾。权威受到挑衅,它浑身狂暴的力量宛如实质化,开始不分敌我地攻击暴走。


紧急时刻,鸣人体内窥屏许久的九喇嘛终于想起来冒泡,发出霸道总裁不差查克拉的声音:“鸣人,我把查克拉给你。”


“啊?哦!”

鸣人一下子反应过来,他伸出右手,只见金色的查克拉外衣将他的五指包裹其中,经脉中的力量也再次充盈起来,他感觉自己现在可以完全发挥出九喇嘛的力量。


浑身金灿灿的,鸣人这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太阳。


笃定地握紧拳头,鸣人向身侧默契地看过来的佐助点了点头,身影飞速消失在原地。


战场上,他的金色的身影四处穿梭,宛如火种一般,所过之处燃起一簇簇红色的火焰,烧成燎原之势。

忍界联军,再一次,坚定地团结了起来。


四战终于有了点正常样子,差点被自己大哥和现场弄得怀疑人生的千手扉间终于支棱了起来。二话没说加入牵制十尾的联军,他向自家大哥发出灵魂呐喊。


“大哥!这种时候,你能不能干点正事!”


多方震动依然在十尾头顶稳如泰山的千手柱间干笑两声,看看宇智波斑的冷脸,又看看底下水遁都快喷出火花的弟弟,挠了挠脸犹豫道:“那个,斑啊,我可能要下去帮帮忙。”


“啧,千手扉间他是小孩子吗?打不过还要叫家长。”


“哈哈哈,也不能这么说嘛,虽然比不过斑你,但扉间他还是很厉害的。”


冲宇智波斑挥挥手,千手柱间从十尾头顶一跃而下。

黑色的长发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度,周围的忍者都听到初代爽朗的大声承诺:“斑,我等会儿再来找你。”


虽然不合时宜,但在场的忍者都忍不住回想起鸣佐以区区两人之力定义的新友情,心中不由惴惴:这个初代和宇智波斑,不会……


他们只是想想,碍于忍者之神和忍界修罗的高武力值,没人敢说出口。

可在场有不怕这两个的人。


第一次见这么冷酷的爸爸,不放心地跟在身后的小夏歪了歪头:“爸爸,初代爷爷和宇智波斑也是你和父亲的关系吗?”


根本纠正不了两个孩子称呼的佐助:“……不是。”


顿了顿,佐助又补充了一句:“我和鸣人……也不会是你们世界的关系。”


小夏眉头都没皱一下,直接笑着吐了吐舌头:“略略略,爸爸骗小孩,我才不信呢。”


说着,她又哼了一声:“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一个宇智波,我可不像父亲那样的粗线条大笨蛋。你们对彼此的爱是本能,嘴上说得再冷漠,心是不会骗人的。”


无法反驳。


沉默了一下,佐助轻笑出声:“很明显吧。只要往那方面想,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早就埋下了蛛丝马迹。但是,吊车尾他可不是笨蛋啊,他只是……不懂……而已。”


“而现在看,不懂……其实也挺好的。”


“……”

我的傻爸爸啊,原来你也是个大笨蛋吗?你又不是父亲,怎么知道不懂才对他更好呢。


兢兢业业跟在妹妹身后做保镖的面码:毫不意外。


比妹妹多几年时间听九喇嘛讲那过去的故事的他,已经对父亲们的神奇脑回路有所了解。


就他们这一个不懂,一个回避的状态,爱入骨髓有什么用。放恋爱游戏里,甚至都不需要恶毒女配,只要爸爸一直不肯说清,无知无觉被世俗裹挟着前进的父亲,随时都有可能打出NE线,达成结局——一声挚友,一生挚友。


佐助脸上的笑一闪而逝,但他此时的神情依旧称得上温和。他的想法很好猜,除了鸣人,面码、小夏、鹿丸,甚至只见过他几面的水门都看懂了。


鸣人站在光明里,好不容易才得到认可成为英雄,而佐助无法对这个扭曲的世界弯折一身傲骨。两人的信念都很坚定,除非一方妥协,他们注定走上殊途。


既然如此,在兵刃相见的那天,如果鸣人对自己的感情依旧无所知觉,只以挚友的身份理念相争,是不是就能少痛苦一点。


“佐助,等等我!这一幕我已经期盼了好久,我们再一次并肩作战吧!”


鸣人人未到,声先至,金色的仙人模式,衬得他的笑容越加爽朗明媚。


真的,就像光一样。

佐助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慢死了。”


*


不行,果然还是好担心爸爸们的感情进度。


因为年纪尚小,得到大人们的特殊照顾,被安排在后方做奶妈的小夏一边利落地接上手下的断胳膊,一边忧心忡忡。


 “小姑娘你放心,鸣人、佐助还有你哥哥,都很厉害,不会那么容易出事的。”


初代下场没多久,宇智波斑也出手了,毕竟他也不可能真的站在原地看他们群殴十尾,还岁月静好地等着千手柱间回来叙旧。


开口的是一个半身烧焦的女忍,面目已经看不清了,但听声音应该也就三四十岁。小姑娘可能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见她神色烦恼,以为她在担心自己的亲人,便忍着伤痛安慰她。


小夏回过神来,看着面露担忧的女忍,笑了笑,手下动作更温柔了一点:“阿姨,没事儿,我……”


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小夏想到了一个迂回的方法。爸爸们不配合没关系,她可以先把他们的关系彻底盖章,让别人想到他俩就是一对。


不然按父亲现在的行情,年纪一到安排相亲,没意识的他估计还真就半推半就了。

你说爸爸那边?不存在的,他不可能阻止父亲寻找“幸福”。以前还可能会各自成家,今天她和哥哥戳破了窗户纸,如果父亲以后真的选择了别人,爸爸估计是要单身到死。


越想越觉得不行,小夏给忍者们洗脑的意愿非常迫切。


环视身边一圈,全是重伤丧失作战能力的忍者,小夏思考两秒,放弃一人发一张木遁小板凳排排坐的诱人想法,保持着席地而坐的姿势组织语言。


给女忍的绷带打上整齐的蝴蝶结,她清了清嗓子:“虽然也担心爸爸们的安危,但我其实更害怕他们错过彼此。”


“如果他们不能在一起,说不定我和哥哥会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再也回不了家了。”


对不起,虽然我和哥哥来自平行世界,但说不定这个世界也会有一个面码和小夏呢?

一切都是为了生命,为了爱是吧。


小夏眨眨眼,白嫩的脸蛋颜色又浅了一个度,变成一种无血色的冷白,湛蓝色的眼睛里迅速泛起一层泪花,慢慢地堆积到眼底,也不流出来,就那么挂着,要掉不掉。


可怜见的,已经是一个母亲的女忍心疼坏了。


“咳咳咳……”


还没从鸣人和佐助过火的友情里走出来的木叶纯直男猛烈地咳嗽起来。球球了,木叶的风评在忍村里已经骤降了,给我们直男留点活路吧。


凶巴巴地瞪了咳出声的男人一眼,女忍用裹上绷带的手掌摸了摸小夏的头:“别害怕。我是木叶的忍者,鸣人我还是知道一点,知道有你和你哥哥那么好的孩子,他不会舍得让你们不能出生的。”


“你看,你还好好地坐在这里,还有哥哥,说明你们的诞生不会改变,你们一定会回家的。”


这位阿姨是个好人,小夏都不忍心骗她了。小心地将脸埋进女忍完好的半边身体,小夏一边流泪,一边偷偷加大了查克拉输出。


虽然她是仙人体,但还在成长中,查克拉量远没有初代那么变态。战场上为了效益最大化,她会有选择地治疗致命伤,查克拉用量堪称精打细算。


但,不管是多大的年纪,女孩子都会爱漂亮的吧。


“不只是为了自己,我其实很心疼爸爸们。”


精致可爱的小姑娘坐在地上,金色的裙摆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拖曳,不可避免地沾上了残秽,因为刚才的动作,白嫩干净的脸蛋也蹭上了块状的焦黑,那双天空蓝的漂亮眼睛,水光潋滟,坠着眼尾残红。


可她依旧笑着,笑得春风拂面,明媚动人,如同圣洁的天使,尘土与脏污,狼狈与挫折,都动摇不了她灼灼的心火。


“我给你们讲讲爸爸们的故事吧……”


木叶直男:……其实并不想听。


但医生都哭了,他能冒着被周围一堆伤患,尤其完全就是靠小姑娘才捡回一条命的伤残忍者集体殴打的风险,反驳他们的救命恩人吗?

必然不能。


所以他只能麻木地听小夏讲述父母爱情。从年幼初识欢喜冤家,到彼此珍重舍命相护,从分道扬镳各自痛苦,到藕断丝连你追我逐……


鸣人和佐助,只有他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一吻定情,三生虐恋,什么也阻止不了鸣人奔向佐助,佐助牵挂鸣人。


“呜呜呜……”


前方打生打死,后方呜咽起伏。


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哭什么。哭鸣人和佐助的爱情?还是哭这糟心的世道?都有一点,又都不完全是。


可能怪战争,可能怪时辰,可能怪小姑娘讲的故事,也可能怪第一个抽噎的人。这些忍者心性坚韧,却到底不是没有心,他们胸口都堵了一口气,用小猫似的呜咽发泄了出来。


是的,直到这个时候他们也在克制自己,没有嚎啕出声。


忍者从来不是能多愁善感的职业,故事后劲儿很足,但他们还有余力安慰小夏。


“放心,只要佐助愿意回……不,鸣人一定能把他带回木叶。我做媒还是有一手的,四战结束就把他俩的婚事安排上。”

这是人到中年,就喜欢牵红线的阿姨。


“鸣人这太不争气了,做再多佐助不知道有什么用,下跪挨打过呼吸我都安排上了,四战一结束我就去‘告状’。”

这是看起来懂些恋爱套路的男忍。


更多的人是。

“太想不到了……”

“这还关六道仙人的事啊……”

“我单方面宣布开除这两人的朋友籍……”

“气抖冷,木叶直男什么时候能站起来……”

……


听众反馈良好,小夏美滋滋地在背后比了个“V”。人类的本质是八卦,为了增强故事性和宿命感,她还给查克拉转世的事打了个码,顺道提了一点,这些人一时半会儿也想不了太深。


而等四战完了,他们就是鸣佐CP的代言人,这群人知道基本上就是全忍界都知道了。


哼哼哼,爸爸们,请你们不要不是抬举,快点在一起,不然跟不上全忍界嗑CP的速度,他们就只能按头了。


*


“小夏,在干什么呢?”


头顶被温热的掌心覆盖,小夏抬起头,看到穿着火影袍的父亲。

她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原地一个飞扑就勾住来人的脖子:“爸爸!你来接我和哥哥了!”


火影鸣人向地上的伤员笑着点了点头,习以为常地抱住软乎乎的小公主:“是啊,佐助也来了,和面码一起在前面帮忙。”


众人往鸣人所说的方向看去,果然见战场上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须佐能乎。


“爸爸不去帮忙吗?”

“我们会尽量救人。但这个世界的未来掌握在他们手中,我们也不能过多干预他们的成长,只需要打打辅助就够了。”


“那……”小夏神秘兮兮地凑近火影鸣人耳朵,小小声道,“你看到这个世界的小爸爸们没有,我们要不要撮合了他们再走。”


火影鸣人一愣,脑海中出现那两个在战场也形影不离的身影,不由温柔地笑了笑。


“不用,他们很好。”


————

END.


面码:我愚蠢的妹妹啊,你以为只有你会洗脑吗?


穿四战这种老梗,我在动笔之前只想写一章,结果下手后发现一章写不完,决定写四章,然后写了三章后我又发现其实四章也写不完……吓得我赶紧拉了一下进度。

我其实特意避开了正面战场,尤其是斑和带土,要么关小黑屋,要么发配到边缘,不太敢写。

一是这是鸣佐后代,没什么必要。

二是他们的决心,尤其是斑爷,太坚定了,只是两个孩子不可能动摇他,要想这么做的话,篇幅必然又要拉长。

三是没什么研究的情况下,我不太想做什么高高在上的感化之类的。其实如非必要,我也完全不想评判里面的任何人,总感觉有冒犯感。(哦,团藏除外,不管他什么苦衷动机,反正我不关心,非常不理智的一生黑了。)

四是补四战的动画好糟心啊,我不想再被硬塞鸣雏糖了!!!


感觉四战真要写的话,十几二十章都拖得出来,但我其实只想嗑CP,一点也不想为难自己。━┳━ ━┳━

评论(18)

热度(111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